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东区组织学生参加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2015-05-21  

(吕成吉供稿)为了提高师生防诈骗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财物损失,5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东区3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防骗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在四号教学楼多功能厅进行。参加会议的有东湖新技术治安大队的警官,学校保卫处领导,继教院党委聂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年级主任、辅导员及兄弟学校的老师。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武汉市公安局东湖开发区治安大队的教导员周警官,周警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当前常见的19种诈骗形式及作案手段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强调做好防骗工作首先要提高防范意识,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避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在与陌生人接触或接陌生电话及短信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上当受骗。希望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防骗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培养自我防护能力,避免违法行为的侵害。

通过参加本次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师生们对诈骗伎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防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期将结合项目部五月安全教育的内容,把讲座的知识在班级内进行宣传,杜绝和防范校园内诈骗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