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省委巡视省属高校专项问题反馈会强调:提升政治站位 督促高校扎实整改
2017-05-25  

省委巡视省属高校专项问题反馈会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督促高校扎实整改

会议现场

2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反馈会,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及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省属高校发现的专项问题。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专题听取巡视省属高校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省委11个巡视组对48所省属高校开展了专项巡视,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为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省委巡视办对巡视省属高校过程中发现的财经纪律、招投标、联合办学、非法集资、作风问题、选人用人等6个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突出性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汇总,以会议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4家省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以此传导整改压力、推动上下联动、形成整改合力。

会议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关系到我们党领导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次巡视省属高校发现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令人反思,务必要高度重视,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认识到产生问题的根源在于高校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要通过巡视和督促整改,促进省属高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高校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直接领导责任人,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从领导层形成合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立行立改,深查深改,严查严改,常查常改。各部门、各高校党委(党组)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严格查处问责,加大检查督办力度,杜绝互相推诿。同时,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证长远之效,达到标本兼治。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履行好部门职能、抓好督促整改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督办,着眼长效,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新闻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http://www.hbjwjc.gov.cn/swssgzzd/fkqk/87473.htm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