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业务培训系列活动三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专题讲座
2017-05-12  

201759日上午,在东区D2207教室,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湖北省人社厅职业资格鉴定特聘评审专家余东华副教授,以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为主题进行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教职工业务培训系列活动中的第三项培训内容。

余东华副教授从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基本知识和职业资格鉴定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开展了讲座。2015年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将中国现有职业分为8个大类、75个种类、434个小类、1481个细类。职业资格鉴定制度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国家考试制度。劳动者通过职业资格鉴定培训和考试从而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目前在我国,职业资格鉴定的培训这一项目具有非常好的前景。

当代大学生面对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环境,仅凭学历和学位证书很难谋求一份理想的工作。如果可以通过在校期间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参加相应的职业资格鉴定从而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将更符合用人单位的录用要求。

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培训,对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熟悉了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培训工作,为今后更好的推进学院职业资格鉴定培训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