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6-11-08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11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湖北消防协会的姜俊杰教官来我院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袁伟及学院师生代表近180人参加了讲座。

王剑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来宣讲的姜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11·9消防日”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是消防意识要在全年每一天。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在班会上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所有的班委要以身作则,要有“安全无小事,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和责任心。希望今天来听讲座的同学当好宣传员,帮助身边更多同学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姜俊杰教官用详实的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对各类典型火灾案例及其发生原因的深入分析,让会场中的每个人都被深深震撼,对火灾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承诺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为生命安全护航。姜教官还介绍了有关消防常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尤其是教大家如何在火灾中求生存。他特别提出“两个一分”观点,即每天花一分钟进行检查,每天节约一分钱进行安全投入。无论我们身处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任何地方,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消防不仅仅是意识,更是责任。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在座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临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让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