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
2018-10-26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保密相关知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中心(室)主任全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吴咏梅作主题发言。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意义、国家安全教育发展沿革、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途径,结合今年4月9日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辅导。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科学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总体的、全面的。它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领域,也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等非传统领域,乃至太空、深海、极地等新型安全领域。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又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首先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是国家安全教育的重点对象,其次对公务员进行普遍的国家安全教育,最后是开展对普通民众的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学院来讲,有必要在教职工、在校大学生、培训学员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做到教育全覆盖。

 

会上,还传达了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