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王存文校长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5-19  

2017519日上午,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王校长和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四条关于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的规定。

 

 

王校长以《学习准则、条例,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为题,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与意义”、“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新形势下高校应切实担当起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四个方面讲授。

他结合当前国家社会经济形势发展现状、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立足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及教育责任担当,旁征博引,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会会通过的二部党内法规《准则》、《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

王校长强调,在新形势下,高校要切实担当起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高校在党建上履职尽责,要突出政治性、突出严肃性;在抓党建促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履职尽责,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共度时艰;在从严加强干部管理上履职尽责;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履职尽责。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服务功能,要服务师生、服务普通党员尤其是有困难的党员,要在抓党建过程中,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

王校长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做人清清白白。每一名党员要从理论上学、从实践中学、从他人身上学,通过学习来提升个人修为。党员同志可以从中国历史的维度来学习,5000年的文明史,有很多优良传统激励我们;可以从世界的维度来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其他国家的执政、发展都值得我们学习;还要学好党史,有计划的学,学习后充分讨论,使人从灵魂上,在内心做出改变,使心灵更加平静,从而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剑同志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党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