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会
2023-05-13  

 

(通讯员 胡旗)5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院长严也舟主持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严也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为开创新时代新业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身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反复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及有关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 “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奉献新时代新发展,改进提升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结合实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精细化,切实将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怀敬畏之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作风,心系全局、关心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正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到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一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我的体会是强化理论武装与强化业务知识武装相结合。一个政治层面,一个业务层面,学院各业务板块都有一些制度规定文件,需要大家去学习和领会。第二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我的体会是把干事创业的劲头与创新工作破解现实中的难题以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结合起来。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度政策、硬件条件、资源环境肯定会有不少。譬如骨干人员缺乏、计算机考试机器设备老旧、武昌校区没有专门的培训教室宿舍等等。第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我的体会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内部治理及正在开展的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对自己要求要严,做到以上率下。纪律要从严,否则没有凝聚力、战斗力。

程超以党百年奋斗最重要的经验总结:“十个坚持”为题作发言。他表示,走过100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积累了“一系列独创性”的历史经验。一要坚守初心,实干苦干,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二要凝聚前行力量,把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大智慧传承下去,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三把握学习重点,提高能力素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评论员文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刻理解主题教育这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观看学习视频《不惰者 众善之师》。(审核   严也舟)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