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流芳校区召开教师工作会议
2016-03-17  

为贯彻学院对自考助学班教学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流芳校区教务工作需要,教学办召开了以“规范教学行为,探讨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全体任课教师工作会议。

会议于2012320日、21日中午13点在D1308室举行,参会人员为全体教务人员、任课教师及学院领导韩彪主任,共计52人。会议由教学办秘书黄少华老师主持。

首先由教学秘书黄少华老师和大家学习我院教师考核办法。重点强调教学事故将与教师工资挂钩。各位老师听得很认真,学习气氛浓厚。

接着,教学督导孙玮老师通报开学前五周教学检查情况。孙老师对教师考勤、教案检查情况、上课情况等进行了通报,肯定了开学工作成绩,对课堂教学效果反映较好,学生到课率较高的老师提出了表扬,希望老师们一定要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强调学生实到人数与教师课酬直接挂钩,引起了老师们高度重视。

会议第三项,探讨如何针对自考生教学。教学办副主任李霞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做了“针对自考生特点,认真研究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考合格率”的讲话。李主任首先分析了自考生的特点,然后从以下四方面进行了讲解:1、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2、一定要分析所带课程的考试性质,浏览考试院关于该课程教学的网页;3、如何剖析知识点,合理安排教学时间,4、分析考试答题技巧,确保得分点。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不少年轻老师都在认真做笔记。

会议第四项,学习教师工作条例。教学办程主任首先跟老师们讲明了我们所从事的全日制自考助学教学活动与普通本科生教学活动的不同之处,然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我院教师工作条例,从教学计划的制订、备课、上课、缺课补课调代课、作业布置与批改、复习备考、非统考课程命题阅卷、成绩单上交等各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了规范教学行为的重要性,重申了教学纪律。

最后,由校区领导韩彪主任总结发言。韩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然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带着责任感进教室,要了解、理解学生,依据教学大纲和教材,对重点、难点进行讲解,认真实施好教学,把“传道、授业、解惑”赋予时代的特点,提高学生的自信和学习的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考试通过率,让他们能自信地走进课堂,走出学校,走入社会。

整个会议有条不紊,各位老师认真聆听,积极做笔记。教室里不时响起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