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东区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2015-03-30  

各部门和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营造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构建和谐校园,特定于3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指导思想:

活动的主题是:消除安全隐患,建设平安校区。通过宣传教育,结合学习校纪校规,普及消防知识,使师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自觉对所辖位置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的阶段划分:

1、宣传教育阶段:3月1日—3月9日。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广播,营造活动的氛围,利用周讲评、主题班会、座谈会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使每个学生明确活动开展的内容,自觉的投身到活动之中。

2、隐患排查阶段:3月10日—3月24日。采取学生自查和组织检查的方式,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制定宿舍消防安全公约,努力达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管理人人参与,疏散方式人人知晓的目的。

3、评比总结阶段:3月25日—3月31日。通过活动的实施,形成各级消防检查的机制,掌握突发火情的处理,表彰好的集体和个人。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校区层面:

1、集中进行一次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时间拟定于3月5日下午,地点大礼堂。

2、开展一次宿舍安全逃生演练及正常使用消防器材的观摩活动。

3、组织一次常用校纪校规知识的测验,评比出优秀的班级。

4、组织一次宿舍安全检查评比,评比一批安全、清洁、有序的宿舍。

5、集中销毁一批大功率电器。

二)年级层面:

1、督促落实、协调观看消防安全的系列宣传片。

2、建立年级的义务消防巡查队,形成义务消防巡查队的工作机制。

3、进行1-2次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并记录。

三)班级层面:

1、组织开展“说说身边不安全消防隐患有那些及如何办”的讨论。举办一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形式多样化并有实效。

2、签订宿舍及个人消防安全责任书。

3、建立班级的义务消防巡查队,做好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工作,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4、认真落实观看消防安全的系列宣传片,做好考勤和点评。

四)各职能部门层面:

1、教学办重点排查机房、教室、报告厅、教材库、图书室的防火、用电安全。

2、后勤办重点对排查用电管理、消防器材管理、校园公共部位火灾隐患、宿舍的防火安全。

四、活动的几项要求: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

组长:付绪海

副组长:韩彪谭永富侯绍生王焕东

组员:程碧俊吴杨匡丽郭志杰吕成吉余红莲

2、各班级要在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工作。

3、团学联要采取有效的形式,开展相关的宣传、检查及评比活动。

4、为了确保消防安全月活动的质量,请各部门都要重视这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配合,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相关法律及校纪校规学习的主要内容(见学生手册)

1、普通高等学校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

2、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处罚法。

3、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4、武汉工程大学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管理规定。

5、武汉工程大学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6、武汉工程大学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学生违纪处分办法。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