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正文
致参加普通话测试同学们的一封信
2015-03-30  

致参加普通话测试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说好普通话,畅行全天下!”

普通话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通用的语言,也是我国各民族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国家通用语言。普通话的推广使用对于进一步普及文化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有着重要作用,更是知识经济时代复合型人才的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目前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影视话剧演员等行业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一级乙等(92分)、教师、高等院校毕业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80分)以上水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旅游、话务员、对外贸易等行业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二级乙等(80分);机关工作人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部门人员的普通话应达到三级甲等(70分)以上水平;商业、交通、工交、卫生等公共服务行业的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三级乙等(60分)等。以上单位新招收的人员,普通话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否则不予录(聘)用。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提高就业竞争实力,普通话水平已经成为衡量新世纪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的指标之一。

对在校学生参加普通话测试,特做如下说明:

一、测试费用

我校开展的普通话测试费用是55元/人(其中包括报名费25元,内部教材和培训费用30元),而社会上普通话测试费用仅报名费就有55元,且不含教材费和培训费。

二、测前培训

我校普通话培训,由测试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测试员担任培训老师,有针对性地为考生设置普通话测试重点的培训课程。所有参加培训的考生将分发学校内部教材一份,供考生备考。

三、证书资质

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是国家级的考试,普通话等级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四、学分认定

在校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85分,学校将该项成绩可认定为该生任选课成绩获得1.5个学分。

五、考务安排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就近培训和考试,此次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的培训和考试地点均设在武汉工程大学校内。

六、报名地点

武昌校区:科教大楼八楼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联系人:张何苗

电话:027—87195056

流芳校区:大礼堂二楼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张锋,电话:027-87992172

七、报名时间2010年10月8日—2010年10月30日

特致此信,欢迎同学们参加普通话水平培训和测试。

校普通话培训与测试中心

2010年10月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