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业培训>>正文
外贸跟单员
2012-05-17  

外贸跟单员

培训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教育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及商务部“十一五”加强商务培训规划的指导精神,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外贸跟单员培训认证考试工作,逐步提高外贸跟单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使大多数从业人员经过统一培训和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并逐步推行持证上岗制度,从根本上促进整个外贸行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对象: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且有志于从事外贸跟单工作的各类人员(包括在校生)。

培训内容:

1.国际贸易基础知识,熟悉进出口业务的基本流程;

2.国内外有关国际贸易的法律法规以及行业的标准;

3.外贸商品学的各种知识,专用英语术语;

4.国内轻工、五金、纺织等大类商品生产流程和主要生产商;

5.海运、陆运、空运以及仓储的物流基础知识;

6.报检、报关、基础知识;

7.外贸流通性公司和生产性企业的跟单流程,对外贸易企业管理知识;

培训教材:

外贸跟单员培训考试指定教材:《外贸跟单员理论与实务》

《外贸跟单员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

培训师资:由我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

颁发证书: 培训后参加全国统考,成绩合格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全国外贸跟单员资格证书。

考试时间(全国统一考试):每年11月中旬

9:00-11:00 外贸跟单基础知识(含英语)

14:00-16:30 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报名时间:常年招生,分期开班。

网报时间: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6月1日至10月20日(全国外贸跟单员网站:www.gdy.net.cn)。网上报名后即可到进行现场资格确认。

报名资料: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蓝底两寸照片三张

培训费用:680元(含报名、培训、教材)。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