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业培训>>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2012-05-17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项目简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察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教育部有关规定:1、凡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或一级以上证书的可免考专、本科段的计算机操作基础(理论考试及上机考核)。2、凡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或二级以上证书的可免考专、本科段的计算机无纸化及计算机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理论专业及上机考核)。

考试时间:

上半年3月底(即3月份倒数第一个周六),下半年9月中旬(即9月份倒数第二个周六)。 第一天上午考笔试,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一级从上午开始)。上机考试在笔试后紧接着的5天内完成。笔试时间: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四级为120分钟;计算机职业英语一级考试为90分钟。 上机考试时间:一级、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60分钟。

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考试包括笔试和上机两个部分(一级只有上机,没有笔试),笔试和上机考试分别进行。笔试时间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为120分钟,四级为12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一级、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为60分钟,四级三个科目暂不考上机。

第一次笔试合格但上机考试成绩不合格的,或者上机合格笔试不合格的,可以在紧接着的下一次考试中免试已经合格的部分。考生在下次考试报名时,可出具上次考试成绩单,其他手续不变。考试结束后,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予以核实。

所有上机考试科目均在Windows XP环境下进行(考试机)。一级MS Office及一级B两个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MS Office2003替代MS Office2000;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Access2003。

考试内容:二级:C语言、Access、visual foxpro、java、C++;三级:PC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

报考资料:蓝底两寸相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培训师资:由我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

收费标准:500元。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