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业培训>>正文
化工行业骨干培训—制药工程方向
2012-05-17  

化工行业骨干培训—制药工程方向

培训背景:

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药学(中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以培养从事药品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和设计人才为目标。这个名称正式出现在教育部的本科专业目录是1998年。尽管制药工程专业在名称上是新的,但是从学科沿革来看她的产生并不是全新的,是相近专业的延续,也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时期的产物。从20世纪初80年代,发现及发明了现在所使用的的一些最重要的药物,为人类健康做出了贡献。从合成药物发展的历史及现今科学技术的进步来展望21世纪合成药物发展的趋势,类基因组学的研究成就、中药现代化的巨大吸引力为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前景,引起了包括政府部门、企业家以及媒体的关心与兴趣。

培训对象:

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或有意向从事药物制剂研究与开发等高级药学工作的人员。

培训时间:

方式一——我校统一组织集中学习

方式二——按企业需求灵活安排培训时间

培训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备系统、扎实的现代药学理论基础和化学制剂、生物制药等制药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宽广的专业知识面,较强的工程设计能力,对药物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能力,较强的市场开拓和认知能力。能够在医药、精细化工、食品和生物化工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开拓型、复合型、创造型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及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药物制剂高级技术人才和执业药师。

培训内容:

◆药物合成反应

◆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

◆应用光谱解析

◆制药工艺学

◆药用高分子材料

◆物理化学、药物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工业药剂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制剂的研究、剂型设计与改进和药物制剂生产工艺设计等技术

◆现代药物制剂的发展动态

培训师资:由我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

培训特色:

采取模块教学,以突出重点、系统规范;组织课堂讨论互动,经验分享、体验式教学;知名专家讲解、省部领导专题报告、学员沙龙、名师对话、户外拓展等多种教学模式灵活搭配,以加深学员理解;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脱产学习,集中住宿,统一授课,感受名校文化。

本专业在武汉工程大学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实力强,教学设备完善,教学效果突出。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