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锚定“十四五”期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目标 湖北省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汉召开
2022-01-11  

湖北日报讯 1月10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湖北省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市武昌区举行。

 

去年5月21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成立,标志着湖北省高校继续教育战线有了属于自己的学术组织。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武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咏梅说:“高校继续教育是我省高等教育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把继续教育院校的研究力量组织起来,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学术论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高校和社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湖北省继续教育科学、健康、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截至去年年底,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会员单位共计71家,会员共计254名。在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同盟加入的同时,更多的民办专修学院也加入分会,为我省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分会首任理事长、武汉工程大学校副校长喻发全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说,分会成立以来,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原则,充分发挥群众性学术性组织的职能。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政策咨询与服务和专项培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筑牢发展根基,为推动分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各常务理事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继续教育发展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克服继续教育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探讨和交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指出,要实现继续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转变思想,树立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的理念,倡导终身教育。要防止教育对象单一化,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驾齐驱,构建多元化的教育内容和教育对象。周应佳建议各单位在重点抓实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层次的同时,还要做到规范管理、做好行业自律。

当天下午,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我国继续教育行业的改革与创新的路径。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考综合处原处长王建民详细介绍了我国自学考试发展史,并就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何实现改革创新和完善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选举产生分会副秘书长2名,增补了2位常务理事和2位委员。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