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2021-10-21  

(通讯员 肖菲)10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武昌首义路,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

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走向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

看着一块块刻满不平等条约的石碑悬挂于空中,想起腐朽的清政府在战场上的失利,想起懦弱的清政府不战而降的屈辱,压抑感愤怒感喷薄而出。在危急存亡的关头一批批仁人志士站了出来,从戊戌六君子到义和团运动再到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他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顽强地探索着救亡图存的道路,为我们谱写了一段追求民族独立富强的乐章。

微信图片_20211021145331

微信图片_20211021145509  微信图片_20211021145312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们纷纷感叹,有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牺牲,才有了我们如今安稳的生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要求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 吴咏梅)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