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历程,弘扬自学考试学子自强不息时代风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 开展“长江教育杯”第八届自考校园文化节活动纪实
2021-06-17  

(通讯员 胡旗)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先进文化,是激励中华儿女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用红色文化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精心策划,周密布置,结合自学考试教育教学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自考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合唱比赛、红色经典朗读比赛、心理知识竞赛、助力国考展风采、书法比赛等系列活动,2021年6月10日组织师生参加了“长江教育杯”第八届自考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本次自考文化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现爱党、爱国的核心价值观,200余名师生,用精彩的表演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与自考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独具创新的宣传教育庆祝活动。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由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科技大学、黄冈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10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

演出以“百年奋斗路启肮新征程”为主题,共分“追溯建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厚植爱国情怀 志立德树人”“青春放歌向党 勇担时代使命”三个篇章。12个节目涵盖了诗朗诵、歌曲、舞蹈、情景歌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师生们踏歌而来,以《把一切献给党》《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等节目精彩演出,表达莘莘学子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弘扬自考学子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以“百年”为起点,以“红色”为主线,以“表彰”为契机,激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更好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努力学习,带头建设美丽校园,带头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演出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也是学习教育成果的大检阅,大力弘扬自考生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倾情献礼。

(审核 吴咏梅)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