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SIYB创业培训
2016-12-23  

 

2016121-16日,在武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了第三期大学生SI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面向我校邮电院2017届应届毕业生,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创业观,了解创业政策及相关知识,提升就业素质。

 

 

SIYB创业培训是英文start and improve you business的缩写,包括SYB(创办你的企业)IYB(改善你的企业)两部分。SIYB创业培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一种培训方式,是专门针对创业者、中小型企业开发的创业培训产品。SYB创业培训为免费培训,不收取学员任何培训费用。学员经考试合格,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参加培训的学员可以结交有共同创业愿望的群体,并有资格享受到国家相关创业帮扶政策。

学院具有武汉市洪山区劳动局就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资质,为保证此次培训质量,学院专门聘请了具有劳动就业培训资质的专家授课,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市场实践经验,充分保障了本次培训的教学质量。此次创业培训分为共性辅导、个性辅导、后续辅导三个阶段,采取政策宣讲、项目推介、市场调研、案例分析、专家指导等形式进行。对参加创办企业培训的学员,重点进行创业意识、政策法规、工商税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实用知识的培训和辅助一定时间的实践指导。

本次培训共有30名毕业生参加。有学生表示通过系统的培训,加深了对创业和创业培训工作理解,对创业风险防控有了更多认识,厘清今后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方向目标;有学生表示未来将会尝试创办休闲娱乐、网店等项目,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参培学员的创业跟踪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小额贷款、税费减免、后续扶持等服务。

今后,学院将针对武汉工程大学不同创业阶段的学生,陆续免费开办SIYB创业培训、互联网+创业系列等课程,更好的服务于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推动武汉工程大学双创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中国高校之窗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