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6年消防疏散及实操演练
2016-11-17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继11月3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2:30,举行消防疏散及实操演练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演练之前,就由各班辅导员通过周讲评及班会向同学们普及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告知他们在遭遇危险时该如何自救以及如何协调配合互救。演练在消防警报拉响时准时开始。相关老师和抢险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辅导员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逃离“火灾现场”,并迅速集中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义务消防员查看是否有学生滞留或被困,仅用了3分24秒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消防疏散演练效果比预期理想。演练后,由专业人士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应急知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随机让在场的几名同学依次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日期。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还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演练。首先点燃了事先备好的铁皮桶内的可燃物模拟火情,并由多位同学现场灭火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流程。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消防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让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火灾,并学习了科学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师生的互救、自救意识以及安全逃生技能,也切实完善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的“防火墙”必定会坚不可摧!

继续教育学院所有学生工作人员、2016级110名学生参与了演练,各年级班长及安全委员、各楼层长及楼栋长136人观摩了演练。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