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6-05-06  

 

5月4日下午15:00,继续教育学院在东区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武汉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的刘政教官做专题讲座,学院教工代表、合作办学单位全体人员、学生代表、大邱村物业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政教官用触目惊心的实例、真实的视频资料、详实的图片数据、生动朴实的语言、切实有效的操作演练,让每位与会者收获颇多。他通过对2015年“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8.26藏龙岛仓库失火事故”等重大火灾案例原因的分析,充分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为生命安全护航。刘警官在介绍了有关消防常识后,现场演示防烟面具、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教同学们如何在火灾中求生存。刘警官强调消防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我们身处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任何地方,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自觉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消防不仅仅是意识,更是责任。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针对性强,力求帮助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要求每个人要牢牢树立“安全无小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重于消,建设平安校园需要我们的共同的努力和自觉的行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