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团学联先进表彰大会纪实
2014-01-14  

在2013年即将过去的前夕,我院团学联在东区报告厅举行2013年表彰大会,对在学习、学训、学生干部、文明宿舍、团学活动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和奖励。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聂绪学、团委书记王超、东区教学主任王世宏、东区学工主任叶新林、东区年级主任匡丽、郭志杰、吕成吉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始,首先由叶新林老师宣读决定,优秀学生、优秀团学联干部、文明宿舍及学校、学院各项学生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3个奖项200余名学生在这次评先评优中获奖。

优秀学生2011级工程管理班的夏佳敏同学代表70名优秀学生发言,他用自己工科23门的考出较好成绩的经历,诠释了自考生圆大学梦想路上的考验、困惑、彷徨和不怕输,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是来至2013级的白芳同学,她怀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带动广大学生共同成长与进步的热情来到团学联这个大家庭,感受到团学联组织非同一般的气息和这个团体的魅力所在;与到会的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她在团学联的成长过程;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学院杯”辩论赛中取得第三名好成绩的继续教育学院团队令我们刮目相看,代表赵海强发言时,非常感谢为他们一路走赛终的观战同学们,是他们不断地鼓励、加油给了队友们战胜强队的信心;他们组队时间不长,在几轮辩论赛中团队注重以清晰的思路和默契的配合,为每场赛前充分准备和临场发挥,是取得胜利的根本。到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分享着获奖同学的成功与经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聂绪学就东区学生工作做了总结,他谈到继续教育学院近几年发展迅速,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注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做了大量的有效工作,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学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增进了新生对大学、大学精神的了解,帮助树立大学生意识;开展“学训”活动帮助新生建立良好学习习惯、懂得科学合理利用学习资源、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在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与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自考生特点、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年级通过班会、周讲评、宣传板报、寝室文化月、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自考大学生立志笃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文明宿舍创建做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文明习惯、加强养成教育方面起到了积极和推动作用。组织新上任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社交能力、创新应变能力等,使我们的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学生,锻炼成老师和广大同学沟通、交流的一个良好纽带。以学生会分团委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营造了丰富的校园文化,使我们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各项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学风建设在班级更加深入,使我们自考助学班与普通生一样享受学校学习资源。最后,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今天获得奖励的同学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而没有获奖的同学则不要灰心,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弥补自身的短处和不足。第二,希望同学们以感恩的情怀,面对身边的人和事,以创造的思想,去设计自己的今天和明天。第三,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一定要志存高远、立足实际、提升素质、增长才干、锤炼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表彰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