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三)
2021-12-27  

12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长江专修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本次党课主题是“初心易得,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咏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欣,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超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23110428

学院副院长程超讲授的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程院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201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2至今)四个时期,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青年学子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223110304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欣讲授的党课主题为《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青年学子要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夯实忠诚信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书写为祖国贡献奋斗的青春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223110212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咏梅主讲的题目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吴书记指出,今年是是建党100周年,重温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于弘扬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子要学习马列理论,提升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哲学,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升未来做好求职工作能力,并号召青年学子要有勤奋的品质,有热爱的情怀,有追求理想的激情。她希望在建设祖国的新征程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更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223110546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支部地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生动地党课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要在学习、实践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奋勇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着奋进中的青春画卷!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