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东湖毛泽东故居
2019-11-27  

(撰稿人 李彩霞)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2019年11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走进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东湖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初心,接受洗礼。

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分上下两层,一楼陈列馆,包括六个展厅,展出400余幅(件)毛主席珍贵历史照片和遗物等,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还原一个个依然鲜活的故事。二楼起居室内,陈列着毛主席曾用过的摆放了很多书籍的木板床、办公桌、藤椅、纸扇、肥皂盒、胡刷等日用品,都相当简朴。

在毛主席的众多遗物中,有一件十分引人注目,那是一件白色泛黄的棉质睡衣。这件睡衣材质一般,外观破旧,它的衣袖、前页、下摆等处补丁连补丁,竟达73个之多。讲解员介绍,这件睡衣,毛主席在东湖宾馆一穿就是21年。尽管越来越旧,却总舍不得扔掉。看着展厅内,毛主席用过的凳子、茶几、漱口杯、棉质睡衣等一件件“宝贝”;听着讲解员还原的,一张张照片后面藏着的毛主席夙夜在公、勤政为民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毛主席一生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缅怀历史,追寻伟人足迹,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审稿人 吴咏梅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