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4-08  

 

(通讯员 卢昊)4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在行政楼508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辅导视频。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咏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咏梅指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志们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强化政治意识,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欣、副院长李正新与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陈欣围绕“学史明理,提升理论素养、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 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强化担当作为”作了交流发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我们要紧扣本学院、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在为学校十四五的建设新征程中,跑好接力赛,作出新贡献。

李正新用了“四度”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一是“高度”,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做到政治自信,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万众一心,沿着既定的方向、确定的道路奋勇前进。二是“广度”,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认知学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事件的探究中学会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三是“长度”,要有长期学习的决心与毅力,坚持自发性学习,走群众路线,保持“三严三实”作风,践行“两学一做”心得。四是“态度”,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做好笔记,起好表率作用。

吴咏梅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真学深学,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为迎接建校50周年和建党一百周年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爱国运动学习辅导视频。

(审核人 吴咏梅)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