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校纪委书记徐慢应邀为继续教育学院上专题党课
2018-11-02  

通讯员:李彩霞2018年11月1日上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徐慢书记以“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新《条例》的八大亮点,《条例》修订前后对照,新《条例》中不可触碰的硬杠杠四个部分给同志们作辅导。他要言不烦,深入浅出地从《条例》深入贯彻十九大的思想和理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阐明修订的深远意义;重点解读“一个思想”即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审查内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线、”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严惩“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违法行为等八个亮点;对照新旧《条例》的变化,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及工作纪律分类比对,警示党员同志们不可碰的18条“高压线”。徐慢书记还就如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结合高校系统内发生的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警示教育。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要严守底线,增强责任意识,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

学院给每位党员配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含新旧对照及修订说明)》,供大家认真学习。

审稿人:王剑

摄影或供图:贺知峰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