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党建工作|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业培训|同等学力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首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6-06-15  

   

2016年6月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

   

   

《忠诚与背叛》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在队伍建设中曾经面临的一次严峻考验。一九二七年四月,中华大地腥风血雨,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面对困境,共产党的队伍中出现了各种问题:登报脱党者有之,投敌变节者有之,腐化堕落者有之。但同时也有着一批始终忠诚于党的同志在为共产党队伍的纯洁、革命事业的永存而奋斗着——时任全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和中共广东区监察委员会委员杨匏安以五大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用严明的纪律约束党员,塑造一支有着坚定信念的革命队伍。影片既描写了我党大革命时期的时代背景,也渲染了那个时代的精神,同时对我党一些负面人物也毫不掩饰,大胆揭露。

  马克思的这句“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贯穿整部影片,也深深震撼了学院每位党员的心灵,同志们也积极交流观影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虽然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我们要始终牢记并秉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忠诚于党的事业;要加强学习,不断煅造党性,自觉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在本职岗位上,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建设、服务学校发展。   

本次观影是我院“二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安排的首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卡尔.亨利希.马克思

关闭窗口

电话:027-87193350  邮箱:ae.wit.edu.cn@aliyun.com  邮编:430205  业务咨询:(成教87193352)(自考87193206)(同力87193632)(培训8719333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Copyright 2011 武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用户登录